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丹江口库区船舶将实现零排放
四川垃圾强制分类加快准备
垃圾分类按下“快进键”
环保云电力监管系统装配张家港
废塑料液化制油技术通过评估
系统治水助力水质长效持续改善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江口库区船舶将实现零排放
未达到要求的禁止在库区内航行
 

本报讯 记者近日在湖北省丹江口库区看到,一艘停靠在汉江岸边的船舶上,数名工人正忙着安装船舶污水、污油收集储存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

过去,丹江口库区船舶产生的污油一般由船员提上岸,倒在高处土壤里自然渗透。而船上生活污水则大多直排,对环境造成不同程度污染。

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按照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要求,6月底前,丹江口库区所有船舶将加装船舶防污染设施,以实现丹江口库区船舶污染物零排放。未达到零排放要求的,一律不准在丹江口库区航行。

登上一艘已完成改装的船舶,船舱内两个方形柜格外引人注目。十堰市港航海事局副局长艾留华指着这两个柜子介绍说:“这是生活污水回收柜,船上所有生活污水进入柜中,通过污水回收船转至岸上的专用槽罐车。另一个是污油回收柜,负责收集船舱里的污油,通过泵抽到回收船内,再转移上岸处理。”

截至目前,丹江口库区已有70多艘船舶完成污水与油污柜安装,剩下8艘船正在加装中,月底将全部完成改装。

叶相成 陈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