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有温度的公众沟通
图片新闻
侥幸心理和形式主义要不得
华北站探索监督检查新模式
用历史标定未来 用传承续写辉煌
推动形成支持核电发展共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监督检查向系统性实效性延伸
华北站探索监督检查新模式

 

本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核设备监督相关处室认真梳理监督工作的有效性问题,针对核岛工程总承包单位非例行检查中存在的短板,探索开展被监督单位自查自纠和整改实效的“回头看”,有效促进了监督检查向系统性、实效性延伸。

核岛工程总承包单位核安全业务范围广,核安全设备活动多,质量管理工作复杂,整改措施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还存在不足。为此,华北监督站近期组织对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民用核安全设备活动非例行检查。检查组充分研究梳理隐患自查、检查问题整改、经验反馈和警示教育等多方面的信息,合并同类问题,列出清单台账,并逐一核实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检查后召开的会议中,监督员进一步讲清楚问题的核心,确保被监督方充分理解并达成共识,充分激发被监督单位的自查自纠动力,从而做到直面问题、务求实效、整改到位。

近年来,华北监督站主动担当,把经验反馈、警示教育与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将隐患排查和经验反馈工作覆盖到核安全设备活动单位,提升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有效性。 张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