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源环保:作建设美丽中国的排头兵
中兴仪器不改初心,专注环境监测20年
治理感潮河黑臭有了高效新技术
先河环保:走在行业之先,首先要想在行业之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感潮河黑臭有了高效新技术

 

3月15日,江苏微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浙江省督办的舟山市普陀区一条城区内黑臭河道,工期限定20天,结果仅用17天在除臭、杀菌、灭藻、增氧、抗高盐及战潮汐各个“节点”均取得满意效果。

感潮河是什么?据了解,沿海城市河流多为感潮性河流,潮汐多为往复流,感潮河的黑臭治理是难题:海水潮汐的盐分高,短暂的潮汐往复期盐分平均高达15ppt~20ppt以上,与水生生物细胞体的渗透压,几乎使现有的技术都失去应有的价值和效果;24小时之内的潮汐落差一般在1.5m左右,即使河口水利工程已经建好,没有相应的治理技术,黑臭水体仍然治不好。

黑臭河治理已成当前环境治理中需求最大的市场之一,有效的技术路线才能治好黑臭河。如今,江苏微控采用MEP环境疫苗新型治水模式,全自然纯生态、不用能源、不用构筑物、不用清淤调水、不用设备设施、微维护、工期短、不扰民,河流原位原状自动恢复。

在这一感潮河治理过程中,MEP环境疫苗就被应用其中,水质变化快速产生,水面由墨水色变成绿茵,再变成奶黄,最后变得清洌透明。4月18日以后,水体透明度高达50cm以上,取水抽样检测的各种指标全部达到Ⅴ类水标准。这条黑臭河如今已成为两岸居民满意的民生工程,这一工程的成功也为治理全国黑臭河流提供了一个借鉴。 赵匡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