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浙江高院出台环境资源案件审判意见
昆明强化滇池流域多部门联合执法
污染生态判赔三千万元
南安重拳整治石材加工作坊
过程全记录 执法更规范
九江建立联合执法机制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强化滇池流域多部门联合执法
今年上半年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8件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获悉,昆明市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力量打击查处各类影响滇池流域水环境治理违法违章行为,并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1月~6月,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开展巡查2600余人次,检查入湖河道以及支次沟渠325条次,受理接办各类举报及市长热线转办件167件,已经立案查处68件,其中向河道排污、倾倒废弃物污染河道水质案件10件。

今年以来,昆明市开展以整治夜间在河道边洗车、河道内偷捕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的综合执法整治行动5次,取缔违法取水洗车34起;劝阻教育钓鱼人员231人,现场取缔销毁虾笼、地笼等违禁渔具286件,摧毁钓鱼平台12个。

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滇池一级保护区、重点湖滨带及环湖湿地的检查和执法力度,已检查滇池一级保护区、湖滨带、湿地306次,查处在滇池一级区违法建筑、填土、破坏界桩、堤坝等案件4件,责令拆除违法建筑540平方米,清除滇池一级保护区内硬化道路及构筑物800平方米。

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昆明市在滇池流域35条河道建立了“精准治污、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每条河道明确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担任督察专员,滇管、水政、环境监察、城管、水务(环保)公安分局等部门共同派出执法队员,每个月至少开展1次~2次的执法巡查,发现问题根据职责分工现场立即处置。

据了解,6月28日,昆明市委对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中的快速反应机制,特别是通过“互联网+督察+市民河长”的体系建设,建立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快速通道。通过联合执法,对河道治理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打击合力,发挥好各部门的执法职能优势。同时要通过执法查找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管理提供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