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守好为三晋人民提供优美生态环境的初心
肥城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规定强化了哪些内容?
数据审核程序应如何规范?
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为何有禁难止?
建立光化学评估监测网络应对臭氧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好为三晋人民提供优美生态环境的初心

 

潘贤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始终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不断深化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悟初心 明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答好新时代考卷的必然要求。

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群众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生态环境在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地位不断凸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生态环保人坚守的精神家园。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为山西人民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的情怀和使命,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守初心 立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的永恒主题和力量源泉。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当前,山西省生态环境质量出现了稳中向好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环境质量改善的基础还比较脆弱,结构性污染严重,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

为此,必须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把建设美丽山西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互促共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践初心 担使命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就是因为从举旗的那一刻开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固树立“抛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要按照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山西省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标本兼治,重拳出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摘掉山西重污染的帽子,为重现“人说山西好风光”的美好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系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