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西安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中试成功
图片新闻
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
通过差别化管控倒逼企业投入治污
山东公布首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差别化管控倒逼企业投入治污
徐州经开区挥发性有机物降幅近43%
 

本报见习记者李苑报道 近日,监测结果显示,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挥发性有机物整体浓度较2018年同期大幅下降,挥发性有机物平均浓度从2018年的588μg/m3降低至2019年的337μg/m3,降幅接近43%。如此显著的成效,得益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的差别化管控措施。

差别化管控措施是对已经通过深度治理的企业,列入“一类”范畴,夏秋季期间免予错峰;对有治理基础,通过治理能够达标的企业,列入“二类”范畴,科学划定了预警线,达到预警线,即启动差别化错峰。对于暂时没有列入上述两类的企业,规定做到“三必停”,即温度高于30摄氏度、湿度低于40%、风速低于2级,达到任一条件,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必须停止。

徐州经开区利用已建成的“金龙湖绿网”挥发性有机物产排行业监管平台,构建云上监控、事中拦截、线下治理三大系统。当大气监测微型站臭氧小时浓度达到轻度、中度、重度污染的相应临界值时,分别按500米、1公里、1.5公里梯度管控,构建了“预警发布-应急响应-跟踪处置-效果评估”的闭环,确保浓度不降低、管控不停止。

围绕线下治理,架设了高压线,对监测企业非甲烷总烃连续3天超预警且排名末位的给予3天停工整治,整治不到位的列入“黑名单”,夏秋季期间不准生产。

差别化管控措施倒逼企业以更大的污染治理投入实现绿色生产。比如,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建成沸石轮转+RTO蓄热燃烧设施,并投入1000余万元,在生产车间、工段配套建设整体式除尘、吸气臂式、静电式及焊接机器人封闭式除尘设备台,车间内无组织颗粒物浓度已严格控制在3mg/m3以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