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加速推进垃圾分类
冠县环保责任延伸至村级党支部
细致服务激发企业申领积极性
南昌县集中约谈8家问题企业
夯实基层党组织生态环保责任
小角色大作用
一洞双口,无处遁形
一处合影 一汪碧水
礁石后的“故事”
为了群众,也要依靠群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夯实基层党组织生态环保责任

 

李军

生态环保责任延伸至村级党组织,真正实现了从中央到地方一竿子插到底,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强化落实基层党组织生态环保责任,有诸多益处。首先,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责任链条。基层是末梢,是各种生态环境问题发生的现场,解决基层生态环境问题仅仅依靠上级党委政府和部门是远远不够的,须完善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天然优势和堡垒作用。

其次,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基层党组织对身边的生态环境状况了解,可以构筑起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的第一道防线,快速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防范风险、化解矛盾。

此外,有利于确保生态环保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发挥村级等党组织作用,让生态环保工作在最基层有了“眼”,有了“脚”,有了“手”,能够确保各项生态环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