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设“六小件”自取处,可行吗?
垃圾分类带火了周边产品
亲近自然多长时间有益健康?
台州成立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
黑龙江垃圾分类年底全面启动
“环保爱心驿站”亮相太原街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闲置物品物尽其用减少浪费
“环保爱心驿站”亮相太原街头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环保爱心驿站”日前正式亮相山西太原五一广场老鼠街街头。

“环保爱心驿站是为推动城市垃圾分类,开展爱心传递、爱心接力活动而建立的平台。”太原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强介绍,通过这个平台,社会各界人士可以捐赠物品,让家中闲置物品物尽其用、变废为宝,最大限度减少对资源的浪费。

走进环保爱心驿站,记者看到这里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十余平方米的房间分区设置了义卖区和微捐箱,公益感言册、需求物品登记本、物资进出登记本等摆放有序,用以记录捐赠者和捐赠物品的信息等。两名环保志愿者正热情接受市民的捐赠物品,整个驿站窗明几净、整洁温馨。

据工作人员介绍,环保志愿者对回收来的闲置或废旧物品进行分拣分类登记后,再把全新的或质量上乘的物品精选出来,放置到环保爱心驿站。一部分物资被捐赠给低收入群体,另一部分在征得捐赠者同意后,会进行义卖,义卖和微捐所得用于支撑环保爱心驿站项目的运转。

张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公益组织能积极加入环保行列,把爱心传递出去、接力下去,把环境文化传播出去,为推动太原生活垃圾分类和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做出贡献。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