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长寿之乡如诗画 青山碧水入梦来
图片新闻
明确原则目标 坚持统筹协调
黑龙江植被生态质量创新高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
由浙江省政府垂直管理
 

本报讯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日前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成立。

管理局由浙江省政府垂直管理,开化县县长兼任局长。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成立标志着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掀开崭新一页。

2016年6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试点实施方案》,意味着浙江省开化县钱江源成为继青海三江源、湖北神农架、福建武夷山之后,全国第4个获得正式批复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地区。

作为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唯一试点区,钱江源国家公园面积约252平方公里,包括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钱江源省级风景名胜区等3个保护地,以及连接以上自然保护地之间的生态区域,涵盖4个乡镇、21个行政村及72个自然村。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要职责包括履行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生态保护、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依法对区域内水流、森林、山岭、荒地等所有自然生态空间统一进行确权登记;组织开展有关资源调查并建立档案,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引导社区居民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等。

下一步,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将积极开展地役权改革、跨行政区域合作、环境教育设计等一系列创新行动,把钱江源国家公园建成常绿阔叶林的世界窗口、科研与监测的中国样本、共抓大保护的东部标兵。

朱智翔 晏利扬 于山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