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科技手段支撑执法大练兵
10月1日起全市行政区域禁用
长武执法人员火眼金睛查处违法企业
咸阳秦都区以秦腔演出推行垃圾分类
建立三张清单整治庸懒散慢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手段支撑执法大练兵
陕西将移动执法系统贯穿执法全过程
 

本报讯 移动执法系统是环境执法监管创新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执法留痕的有效手段,更是执法大练兵处罚信息规范化管理的有效举措。

陕西省143个环境监察执法机构2018年均已实现移动执法系统应用全覆盖,并顺利完成了与生态环境部执法监管平台的数据直传联网工作。同时联通生态环境部行政处罚系统,实现了全省现场执法检查及违法企业处罚信息的关联分析,提高了监管执法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和监管智慧化、信息化水平。

陕西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坚持在执法中实战练兵、在练兵中强化执法。2018年,各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共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开展执法检查14057次,上传执法笔录16874条。2019年以来,移动执法系统显示共开展执法检查7269次,上传执法笔录8401条,执法记录数量不断提高,现场勘察(检查)笔录等文书质量明显提升,逐步实现了现场执法检查的电子“留痕”,使现场执法检查情况能够得到实时反映。

陕西省在今年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中,要求各市进一步加大移动执法系统在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中的应用,将日常现场执法检查、双随机检查、大气强化督察整改检查、自动监测数据超标督办现场核查、专项执法现场检查、案卷现场核查、结案后督察等检查中的现场检查记录及时录入移动执法系统,严格执法留痕,提升执法效能,全面推动环境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志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