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科技手段支撑执法大练兵
10月1日起全市行政区域禁用
长武执法人员火眼金睛查处违法企业
咸阳秦都区以秦腔演出推行垃圾分类
建立三张清单整治庸懒散慢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
建立三张清单整治庸懒散慢虚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会,进一步夯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开展好“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为抓手,针对全系统所有单位、所有党员干部整治重点庸懒散慢虚,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加强监督执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重点围绕深入调研排查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提升两大方面,通过自己查、群众提、领导点等形式,找准找实庸懒散慢虚的问题表现形式,形成《自查报告》《群众及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清单》《自查情况点评表》,并公示接受监督。同时,根据自查出的问题,建立“三张清单”(问题、责任、制度),建立整改台账,加强明察暗访,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此次“作风建设强化年”的开展情况将列入年度考核,作为单位综合考核和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要依据。根据各单位活动评议结果,对被评为年度“满意单位”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挂警示红牌一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对分管领导进行问责,主要领导视情节予以调整。

动员会上,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承诺做到“八个坚持”,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最前面,坚持下大力补齐作风短板,坚持用“清单”明晰责任落实,坚持用问责常态化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抓好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打造过硬的生态环境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追赶超越取得新成绩,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王双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