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荐书时间
环保普法如何顺应不同人群需求?
“未验先投”处罚如何适用法律?
综合利用产物是产品还是废物?
擅自倾倒最高罚5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荐书时间

《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疑难问题解析》
曹晓凡 编著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6月
 

本书共解析了220个生态环境执法实务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这些问题均来源于“生态环境执法实务研讨群”。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在为本书作序时提到,“大约两年以前,晓凡(本书作者)把我拉进他组建的‘生态环境执法实务研讨群’,让我可以迅速感知生态环境执法者和执法工作的现状。在群里,我是‘潜水’者,也是获益者。在这个群里,我真切地感受着生态环境执法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不渝坚守乃至生命牺牲,了解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每一点微小的进步都来之不易,是他们夜以继日的默默奉献,点燃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希望。在这个群里,我深刻体会到生态环境执法一线人员遭遇的法律困惑、执法压力以及理论需求,看到他们为一个术语、一个环节、一项制度展开的几十条甚至上百条讨论,其中不乏对环境法概念、规范、制度理解的真知灼见,也有一些歧义、误解甚至悖论。既为他们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也为环境法理论以及立法没能为执法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成果感到愧疚。”

吕忠梅在序言中说,本书从环境执法、司法具体实践中,提出了诸多值得深入研究的理论问题。这些为研究工作者深刻反思生态环境法研究“只见环境不见人”的现状,增强对生态环境执法、司法的学术关照,以“生活”为环境法学研究的本位,努力减少造成公民环境生活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因素,大力增强公民环境生活与经济生活、政治生活、精神生活、文化生活的协调与共生,具有非常好的启发意义。相信也会助益生态环境法学理论研究与立法的完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