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督察人员必须守纪律讲规矩
你是如何言传身教推动良好家风的?
责任与奉献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
要正直善良热爱生活
家风家教 用行动传递下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正直善良热爱生活

 

◆贾蕾

我有一个温暖的小家庭,父母健康、夫妻和睦、女儿茁壮,屋子不大却充满了爱意。我和我的爱人有着相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校和工作单位都是积极乐观、友善助人。女儿今年4岁,我们很重视对她的教育,通过陪伴、引导,从绘本学习、伙伴学习等途径,使她在言传身教中成长和成熟。

要有精气神,堂堂正正做人,大大方方做事。女儿没有学过形体和舞蹈,站姿、坐姿和走路姿势偶尔会没有精气神。爷爷奶奶在江苏,女儿只有放长假才能回去相聚。爷爷看到孙女走路偶尔含胸驼背,就在她3岁回老家的时候,给她找了一顶警察帽子和上衣,告诉她现在是小警察,需要抬头挺胸有气势。在爷爷家时,每天都要训练一个多小时,只要看到她低着头拖着腿走路,就说“小警察正步走”,瞬间就让女儿来了精气神,还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英雄。

要与人为善,有一颗温柔的心。从孩子出生后,我们就用简单的颜色、故事绘本和音乐来启迪。慢慢的,通过电影、图书的引导,能够给孩子展现一个美好而善良的世界。她看到公牛先生和孩子分离时、看到恐龙宝宝与父母走丢而不得不在寻找父母的路上经历各种苦难、看到放牛班中的小男孩儿永远等待不会出现的父母时,我的女儿会泪如雨下。她已经体会到了爱和友善。

要热爱生活,崇尚自然。我们的家庭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热爱的体育运动,也有自己擅长的音乐领域,并且还在不停学习特长和技能。我热爱长跑,在女儿3岁的时候就拉着她去奥森跑了3公里,最后女儿跑跑走走也坚持了下来,4岁的时候报名参加了迷你马拉松亲子组别的比赛,我们一起奔跑、一起成长。姥姥退休后学了葫芦丝,每天练习,我也时常在家拉拉大提琴,每每音乐响起,女儿总会伴着音乐又唱又跳,还会对很多乐器抱有极大兴趣。相信她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坚持一件自己所热爱的事,并相伴一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