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群众唱主角 就地来取材
大力支持培育绿色工厂标杆企业
确保漾弓江和泸沽湖水质稳定向好
杭州建成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
苏州达成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
成都抓好汛期环境安全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

时间:2019年5月12日 地点: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
时间:2019年5月10日 地点: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某企业现场
 

编者按

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是生态环境部党组为保障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2019年5月,生态环境部启动新一轮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工作范围覆盖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39个城市。工作组帮助地方查找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整改,既依法依规监管,又重视合理诉求、加强帮扶指导。

今天起,我们推出一图一故事“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专题”,带大家去看一看现场工作组的日常,听一听工作组成员的讲述。

不一样的母亲节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徐海红,是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1轮次滨州组队员中唯一的“女战士”,同时也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出发前孩子得了流感,当单位领导提出是否需要协调时,她并未犹豫,毅然克服困难,踏上了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之路。

5月12日母亲节,她在监督帮扶工作中度过。她说孩子成长中,不仅需要妈妈的陪伴,更需要妈妈树立好的榜样。蓝天、绿水、青山,是我们能够留给下一代的最宝贵财富。 杨智棋供稿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直上直下的梯子仅靠两根铁条固定在墙上,爬起来晃晃悠悠,恐高的人抬头看一眼都觉得头晕目眩。

5月10日,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咸阳中心组对某企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时,来自江苏省邳州市环境监察大队的陈浩自告奋勇,第一个顺着梯子爬上高达10多米的房顶,并逐一检查每个烟气排放口,完成现场图片采集。

当有同事问他有没有恐高症时,他淡然一笑回应说:“常年搞环境监督检查,已习惯现场各种困难和挑战,认真完成每一个帮扶任务最重要。”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就是全体生态环保人始终秉持的信念。 蒙发俊供稿

老骥伏枥,不在养怡 壮士烈心,尽在蓝天

“老板,你家的这个进料口这么封上,气体收集的效果可不好。”江苏省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稽查科科长王东寅指着一家建材企业进料机的进料口,语重心长地对企业负责人说,“以你家现在使用的这个风机风量来看,如果密闭做不好,是达不到预期效果的。”

在指出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后,他用南京人特有的慢条斯理的语气,对急得满脸通红的企业负责人说:“不要着急,我们大老远从江苏来到邯郸,不是来给你们挑刺的。我给你讲讲我们那边是怎么做,既经济省事,又能满足环保的要求,给你参考一下。”

在帮扶工作中,扎根生态环境战线38年的老兵、南京市劳动模范王东寅用自身行动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的担当,既要找出企业存在的问题,也要做好指导帮扶。 核一司肖伟林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