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群众唱主角 就地来取材
大力支持培育绿色工厂标杆企业
确保漾弓江和泸沽湖水质稳定向好
杭州建成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
苏州达成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
成都抓好汛期环境安全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抓好汛期环境安全
排查环境隐患,完善预警通报机制
 

本报见习记者李妮斯成都报道 在近日召开的岷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联席会议上,四川省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部署了汛期环境隐患排查和应急工作,并与眉山市生态环境局签订了环境应急机制和资源共享合作协议。

“成都市近期发生的‘5·8东风渠油污事件’,暴露出部分区(市)县生态环境局在思想认识、信息报告、协同联动、应急处置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汛期环境安全工作,切实防范环境风险,全市要下大力气抓好2019年汛期环境安全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各区(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建立健全汛期环境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制度,认真部署汛期工作,落实汛期环境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完善汛情灾情预警通报机制,排查汛期风险隐患并建立台账,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强化流域联防联控,防范自然灾害引发次生环境灾害等。

同时,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和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实行统一指挥调度,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要落实信息报送工作,突发事件发生后,要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及时、规范、准确上报信息,妥善处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