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垃圾处理的渭南实践
四川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
图片新闻
让采暖季屋内有温度屋外有蓝天
这“老邢”, 还真行!
新乡推进夏秋季“零点”夜查
上海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亮剑”
海南排查乡镇和农村水源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
综合施策、因地制宜促进渔民转产
 

本报记者王小玲四川报道 《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要求相关部门核查清楚相应的退捕渔民渔船数量,综合施策、因地制宜促进渔民转产,落实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

禁捕范围涉及18个市(州)、115个县。按照有关要求,各地将根据“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保护区以外的水域”“大型通江湖泊除保护区以外的水域”“其他相关水域”等不同水域情况,分类分阶段推进禁捕工作。

除了要做好调查摸底,掌握退捕转产渔民户数、人数、年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渔民退捕转产方案外,在补偿安排上,四川将统筹财政补助资金,用于退捕渔民临时生活补助、社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各地将结合退捕渔民意愿,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当地企业吸收转产渔民再就业,并加大对转产渔民的创业扶持力度。

此外,四川将加强执法监督,提升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执法管理能力,加强禁捕区域执法装备设施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