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会激发多大的市场?
图片新闻
兰州编制环境风险评估报告
七亿社会资金投入合同能源管理
玉米甘蔗等颗粒变身垃圾袋
用上新设备拆迁更省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米甘蔗等颗粒变身垃圾袋
用作有机湿垃圾专用袋,堆肥下可自然降解
 

本报通讯员阮帅 朱伊洁 见习记者朱智翔 记者晏利扬绍兴报道 在浙江省绍兴市绿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星新材料”),工作人员正把一车满载细小颗粒的推车推进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这些颗粒多为白色和绿色,经过车间内机器的加工处理后,只需短短几分钟,就变成一只只崭新的浅绿色垃圾袋。

“这些颗粒是全生物降解原料粒子,由玉米、甘蔗、大豆等植物制作而成。”公司市场负责人庄伟告诉记者,由这些原料制作而成的膜袋产品,能够在堆肥情况下实现自然降解,全部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据介绍,普通塑料具有极长的降解周期,需要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才能完成降解,一般需要填埋或焚烧处理。而相比于传统塑料产品,绿星新材料生产的有机湿垃圾专用袋在堆肥环境下可以完全生物降解,且降解时间不超过90天,实现资源化循环利用。此外,这种专用袋还比普通垃圾袋具有更强的承重能力。

“一吨玉米、甘蔗、大豆等植物可以做成约700千克的原料粒子,现在公司每年可以生产1000多吨膜袋产品。”庄伟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公司的产量同比增长近50%,且许多订单来自海外。

绿星新材料的业务范围还在扩大。近日,绿星新材料入驻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将进一步研制可堆肥降解的试剂盒、手术垫等,探索用以替代传统医用塑料制品的新型生物塑料产品。

越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越城通过建立专业领域的创新服务平台等方式,鼓励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研发出了绿色环保的新材料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