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会激发多大的市场?
图片新闻
兰州编制环境风险评估报告
七亿社会资金投入合同能源管理
玉米甘蔗等颗粒变身垃圾袋
用上新设备拆迁更省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州编制环境风险评估报告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通过专家评审
 

本报记者徐卫星报道 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历经14个月编制和修订完成的《兰州市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于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这也是甘肃省内首本行政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全面掌握兰州市环境风险底数,修编完善全市各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为政府宏观环境风险管理策略提供依据,自2018年4月起,兰州市环境应急中心委托具有能力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启动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并在完成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开展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此项工作主要有环境风险评估资料收集、环境风险识别、环境风险评估子区域划分、区域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分析、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措施差距分析5个部分。报告以2017年为评估基准年,对兰州市9个区县范围内环境风险进行评价。

受托单位、北京中地泓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兰州市环境信息进行了全覆盖型收集,并对重大、较大环境风险源、环境风险受体进行实地勘察。在信息收集的基础上,采用定性定量的方法对兰州市整体及五区三县的环境风险进行评估,从环境风险受体、环境风险源以及区域环境风险管理与应急能力方面与国家要求对比分析,找出问题和差距,并针对风险源和受体分布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分析。

在环境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相关单位结合新发现的环境管理问题以及兰州市近年来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对兰州市应急预案进行了修编。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评审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兰州市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和《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完善,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后,报兰州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