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共转办移交群众举报逾1600件
朱之鑫组长为何屡提这两点?
将主题教育贯穿于督察全过程
落实群众信访是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深入一线,做好调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群众信访 治理好水环境
朱之鑫组长为何屡提这两点?

 

本报记者邓玥上海报道 这是朱之鑫第二次以督察组组长的身份带队进驻上海。再回上海,他在首日就指出了“故地重游”的目的:助力上海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这一重点,由他率队的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顺利展开了第一周的督察工作。期间,为了推进工作,朱之鑫还屡次提及两个关键点。

一个是督察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不要小看信访件中反映的小事,只要是人民群众的身边事,就要尽力、耐心解决好。”第一批信访件正式转办交接的那天,朱之鑫对专门接收群众投诉的工作人员说。

了解了投诉件基本集中在油烟气污染、生活垃圾异味等问题后,朱之鑫指出,“小事情”也可能是“大线索”,不仅不能忽视,还要认真对待,更要耐心解决。

朱之鑫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一定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二个关键点记者注意到,朱之鑫实地调研的4个地点,有3个都与水环境治理相关,尤其是淀山湖和苏州河治理。

青浦区淀山湖是黄浦江的源头,上游又承接着太湖流域江苏地段的来水,位置十分特殊。认真听取专家讲解后,朱之鑫指出,要把淀山湖治理同整个长江流域的保护结合起来。

“一定要系统考虑、统筹治理。”朱之鑫强调,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区域之一的青浦区,生态绿色一体化也应是题中之义。长三角水网密集,协同治理首先要从规划上打破区域限制,“不能你有你的一套,我有我的一套。”

本轮督察中,长江修复保护将是对上海专项督察的重要内容。地处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市,既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也是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

为此,顶着骄阳如火,朱之鑫专程前往苏州河调研。在查看“苏四期”河道治理工程推进情况时,他再三向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叮嘱:“你们责任重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