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既查处环境违法 又指导整改落实
图片新闻
43家住宿企业被责令整改
太原中院通报五起典型案例
执法力度不减 办案质量提升
石家庄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撤“六小件”动真格!
43家住宿企业被责令整改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为落实不主动提供“六小件”规定,实现垃圾减量化的管理目标,自7月1日起,上海市区两级文化综合执法机构对全市7000多家旅游住宿企业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对继续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企业进行教育疏导,并提出责令整改的要求。截至目前,共检查旅游住宿企业508家,对43家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其中星级5家,其他企业38家。

记者跟随上海市文化执法总队走访了国际饭店、雅居乐万豪酒店、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等酒店,发现这些高星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都已十分熟悉相关规定,并能告知宾客相关政策。其中,国际饭店和雅居乐万豪酒店都已在前台放置相关提示,列出酒店不主动提供的“六小件”具体名称。国际饭店在相关提示上还发出“让我们一起,少一次浪费,多一份清新”的倡议。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则分别在酒店前台、礼宾处、大堂电子显示屏、电梯厅和客房内设置了相关提醒。

上海市文化执法总队六个稽查处集中对全市所有星级旅游住宿企业开展执法检查,16个区文化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星级以外的企业进行全面清查。从目前抽查情况来看,5家星级旅游住宿企业被开出责令整改单,如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虽然撤走了圆形鞋擦,但仍提供一次性擦鞋布,被当即要求整改。上海泊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幸福酒店等38家普通旅游住宿企业被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主要存在以下几类问题:一是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二是对“六小件”的理解存在偏差,比如有的企业认为鞋擦是指油擦,不包括布擦;三是撤除“六小件”不彻底,比如有的企业保留了总统套房的“六小件”,有的企业在护理包里还存放指甲锉。

下一阶段,上海市文化执法总队将不断创新法规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扩大社会宣传面,增强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拒不改正,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企业,依法给予严厉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