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八年来持续清理整治127个高尔夫球场被取缔
接访两起转办举报 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在京启动
担起央企责任 探索转型升级
清新福建的守护者
督察队伍里的“高压”青年
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督察的实际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中平组长带队调研时强调
担起央企责任 探索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李玲玉北京报道 7月18日上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带队到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水处理问题很重要。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主要产品为反渗透膜及膜元件,其技术在膜法水处理行业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对治污有重要推广意义和价值。

马中平逐一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车间和治污设备等,还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询问有关情况。

此前,马中平进驻督察飞抵北京后就直接赶赴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后与集团领导层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谈话交流。当了解到蓝星东丽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外资在华投资的反渗透膜及膜元件制造企业,且技术领先的情况后,便决定先行前往蓝星东丽公司开展调研。

蓝星东丽公司既是污染防治的重点企业,也是技术领先的企业。马中平对企业守法经营和技术运用寄予希望。他强调,化工属于高污染行业,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央企的责任,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技术支持作用,解决好中国化工集团自身的污染治理问题,同时要积极探索转型升级,改进工艺,扩大产品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做大做强生态环保产业,服务社会各个领域,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多做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