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八年来持续清理整治127个高尔夫球场被取缔
接访两起转办举报 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在京启动
担起央企责任 探索转型升级
清新福建的守护者
督察队伍里的“高压”青年
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督察的实际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委省政府集体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本报记者刘俊超报道 近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分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集体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了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约束性更强,要求更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将为依法推动督察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为新的起点,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各项攻坚工作和《规定》,河南省将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一是成立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协调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二是紧紧围绕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总体部署,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适时开展专项督察,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严格标准,挂账督办,强力推进,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四是把“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底线,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见效,让中原更加出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