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八年来持续清理整治127个高尔夫球场被取缔
接访两起转办举报 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在京启动
担起央企责任 探索转型升级
清新福建的守护者
督察队伍里的“高压”青年
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督察的实际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督察的实际行动

 

◆本报记者李玲玉

7月17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同志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更坚定了做好督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要把主题教育贯穿督察全过程。”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在第一次全组会上是这样说的,第八组也是这样做的。

进驻后,每名同志随身携带学习资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小组学习时,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引发热烈讨论。两次临时党支部会议上,初心和使命成为高频词。在转入重点督察阶段之际的参观,更是让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

在鸦片战争期间虎门的大炮前,在反映辛亥革命的文物和照片前,在《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前,在党的十八大照片前,督察组同志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感受岁月流转中不变的红色力量。面对党旗,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接力棒到了我们这代人手里,我们要承担起使命。”督察组成员薄亚光说。

“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生态环境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生态环保铁军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实践。”督察组总协调人张军说。

“有一块展板上展示着督察工作,而且用了‘成效显著’四个字,我深感鼓舞振奋,也倍感责任重大,很受鞭策。”在东北督察局工作了11个年头的卓建伍和另外8名同事凌晨出门,专程从外地赶到北京参加主题教育,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督察工作正在向纵深发展,能不能精准发现问题,检验着督察人员的本领和能力;敢不敢提出问题,考验着督察人员的政治担当和工作作风。

马中平殷切叮嘱同志们,要以主题教育推动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抓重点,做到“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带着问题去,查实问题回;要抓结合,把主题教育与督察的实际行动相结合;要抓纪律,管住口、管住手、管住腿、管住眼,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做敢督严察、能督善察、真督实察的铁军,该干的事,困难再大,殚精竭虑也要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