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染漓江满目新
山东严格保护海洋资源
图片新闻
大理强化洱海面源污染治理
提高废铅蓄电池回收率应疏堵结合
跋山涉水采样忙
太湖围网全部拆除完毕
合肥全面普查市域内排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湖围网全部拆除完毕
大闸蟹将采用“人放天养”生态增殖模式
 

本报讯 太湖44981亩围网养殖设施近日全部拆除完毕,并通过了市级验收,太湖围网正式成为历史。

2018年4月,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和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发布《关于太湖围网拆除的通告》,决定拆除太湖苏州市行政区域内水域围网,收回养殖使用权。当年9月底,太湖围网拆除现场签约完成,相关部门对太湖围网拆除资料进行了核对,按照“一证一档”原则进行整理和归档,并制定了《太湖围网设施移交验收、处理和拆除验收操作办法》。

目前,除预留标志桩以外,太湖围网养殖设施已经全部拆除。相关区以及太湖渔管办将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继续推进后续湖区综合治理和渔业转型升级,探索新型捕捞模式,努力走出一条太湖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太湖渔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太湖围网养殖后,将实行“人放天养”的生态增殖模式。此前,在太湖大闸蟹“人放天养”生态修复区,666万只中华绒螯蟹蟹苗被成功放流。

为进一步了解放流蟹苗的生长过程,省太湖渔管办每月对放流点的蟹苗进行一次监测,掌握放流蟹苗生长规律,为在全太湖水域规模增殖放流蟹苗积累数据信息。最近的监测结果表明,放流的蟹苗生长情况良好。

在监测基础上,省太湖渔管办将每年科学合理地增殖放流一定数量的中华绒螯蟹。一方面,有利于保住太湖大闸蟹的优质品牌,让太湖周边居民吃上太湖大闸蟹。另一方面,有利于恢复太湖水域水生生物的多样性,促进水生生态系统的平衡。

李苑 黄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