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染漓江满目新
山东严格保护海洋资源
图片新闻
大理强化洱海面源污染治理
提高废铅蓄电池回收率应疏堵结合
跋山涉水采样忙
太湖围网全部拆除完毕
合肥全面普查市域内排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跋山涉水采样忙
河北全力推进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工作
 

本报讯 735个采样点位,7月31日前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面对2019年河北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工作的双重挑战,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采样队伍奔赴全省各地。

“在承德市丰宁,为采集一个国家质控土壤样品,我们开越野车跑了近400公里,从早晨8时到下午6时整整10个小时才完成工作。”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祝铭和队友徒步翻越了4个山头,才找到精准的土壤采样点位。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赵乐向记者介绍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采样任务点位数量庞大,采样信息详尽,要求精准度高。采样点位往往交通条件差,自然环境复杂。既要按期完成任务,又要严控采样质量,难度不言而喻。”

为做好采样工作,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组建了以土壤监测部为主,各部门和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协同配合的土壤采样队伍。

为确保采样信息准确无误,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安排专人进行土壤环境监测业务系统审核,对不合格或有质疑的样品信息随时联系采样人员进行重采或信息修正。

周迎久 张铭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