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国开始全面实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
生态环境部启动第二批环渤海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
改善环境质量就是践行初心履行使命
以督察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穿行在草原、戈壁和沙漠
挖好群众环境信访这座“金矿”
广东创新“一市一策一专班”服务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督察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本报记者王珊兰州报道 7月1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组长焦焕成带队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故事。

据纪念馆原馆长朱永光介绍,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打破了兰州抗战前“一潭死水”的沉闷局面,在谢觉哉、彭加伦、伍修权领导下,坚定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并打通了和苏联的联系。伍修权曾说:“兰州的八路军办事处,看起来是一个被包围着的孤立据点,实际上却是我党我军在西北白区一盏闪亮的红色明灯。”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和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工作委员会以出版刊物、开展剧团演出、成立读书会等各种形式,激起了民众最坚韧的抗战力量,点燃了甘肃抗日救亡的熊熊火炬。“这也是在提醒我们,督察工作中要不忘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督察的实际行动去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去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还百姓一个优美生态环境。”焦焕成语重心长地说。

纪念馆尽头,有一面写满名字的墙,这是为抗日战争时期甘肃地区牺牲同志而设立的纪念墙。一位督察组成员站在墙前颇受触动,他说:“纪念墙上这些先烈是甘肃地区牺牲战士中的一部分,还有无数没有留下名字的英雄也值得我们铭记。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值关键期,想想之前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我们在督察工作中流点汗吃点苦其实都不算什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