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国开始全面实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
生态环境部启动第二批环渤海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
改善环境质量就是践行初心履行使命
以督察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穿行在草原、戈壁和沙漠
挖好群众环境信访这座“金矿”
广东创新“一市一策一专班”服务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行在草原、戈壁和沙漠

时间:2018年6月25日
地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尊硝盐湖
 

2018年6月25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伴生矿普查质保人员站在乌尊硝盐湖上,冒着凛冽的寒风,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开展监测。

2018年6月30日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定下的初测工作完成时限,但直到6月11日,新疆地区仍有部分企业的初测和质保没有完成。为了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紧急抽调环评部和监测部的工作人员组成质保组,从方案设计到路线规划,从人员安排到仪器调试,经过8天的精心准备,质保组于6月21日正式出发,踏上了那块广袤而又神奇的土地。

乌尊硝盐湖距离乌鲁木齐不到1000公里,质保组的小伙子们却足足走了三天。一路上,他们不仅需要穿过草原、戈壁和沙漠,还要绕过被山体滑坡冲毁的道路,前一秒还烈日高悬,炙烤着皮肤,后一秒就乌云密布、寒风刺骨。两个小时的时差、复杂的地形和多变的天气,使得原本的精心准备瞬间化为手忙脚乱。

历尽艰辛后,质保组圆满完成了新疆地区伴生矿普查质保工作,用科学的数据切实保障了普查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彭浩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