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海三分险 作业不容易
问题导向应成为共识
西安咸阳两市政府被约谈
程强:爱“较真”的普查人
李冰:“全能型”查污能手
河北约谈涿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程强:爱“较真”的普查人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赫刚

程强作为山东省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东昌府分局总量办主任,曾参与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并在近年来的总量减排、环境统计、排污许可等工作中挑大梁,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牵头负责东昌府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后,程强再次成为了普查人。

在牵头普查工作期间,程强再次开启“较真”模式,和业务较真、和事实较真、和时间较真,刻苦钻研,事必躬亲。在认真研读国家、省、市有关普查文件的基础上,多方调研、请教、参训,第一时间掌握前沿信息和普查知识。同时,将所学所感通过汇报、宣传、培训班等多种途径上传下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证了东昌府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任职普查办副主任以来,程强的工作轨迹遍布了东昌府区下辖的所有14个镇、街道和园区。在他的保驾护航下,东昌府区普查在各项考核中均位居全市前列。

为使相关单位及广大普查对象加深对本次污染源普查的认识,程强积极组织区普查办多措并举、多点开花,将宣传工作贯彻于普查工作全过程。此外,在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及人员参加省、市普查机构组织的动员会、培训会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先后以区、镇(街道)、工业园区,甚至是行政村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多次工作部署会和技术培训会。

为确保普查工作质量和进度,程强组织普查骨干在清查阶段对底册进行全面排查,正式开启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对疑似应纳未纳的企业,更是逐一核实,电话核实不了的就现场核实。清查底库建立后,在全市率先组织第三方机构及普查“两员”进行普查对象的模拟填报和入户试填报工作。在其协调下,全区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全面入户工作,并留存了企业的相关资料,建立了一企一档。

为确保普查工作质量,保证普查成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程强事事亲力亲为,拒当甩手掌柜。组织普查质控第三方全程跟踪技术第三方普查工作,对技术第三方工作进度、工作质量进行全面监控、及时纠错。持续对技术第三方普查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在数据审核和核算阶段,程强本着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制定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区普查办、质控第三方四级审核制度,并通过调取区分局、统计局等单位的历史统计数据加以佐证,对于新发现的错误、漏项等问题,不畏繁琐,重新入户核实、补录,确保了区普查数据的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