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揭开鳌江滩涂孔洞涌水之谜
国中水务:做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实践者
魏县专项整治室内烧烤油烟
打造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的山东样本
巴中举办执法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魏县专项整治室内烧烤油烟
限期整改21家,立案处罚3家
 

本报讯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烧烤受到市民的青睐。人们在酣畅淋漓享受烧烤带来的美味时,空气也受到了污染。

“现在我们这的烧烤店基本是室内烧烤,夏天热,烧烤店的营业时间都到晚上七八点才开始,这是老百姓的饭点,也成为了我们的工作点,这种工作节奏已经是常态。目前整治室内烧烤已经成为餐饮油烟治理的阶段性工作。”河北省邯郸市魏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路耀斌说道。

“你这个烧烤炉具内的油烟净化装置上油渍太多,没有定期清洗吧?”在魏县一室内烧烤店,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烧烤炉具后向业主问道。

“我们已经跟清洗公司联系好了,这两天就过来清洗。”该烧烤店业主表示道。

“根据邯郸市相关文件要求,烧烤店的油烟净化器必须每周清洗一次。现在你烧烤店逾期没有清洗,请将清洗好后的照片和清洗报告书报到我局。”随即,执法人员向该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介绍,入夏以来,魏县多次开展室内烧烤整治专项行动,对油烟污染治理情况、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日常维护等进行检查。对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或维护不正常的,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投入运行的室内烧烤店,进行立案调查。目前,魏县县城区域室内烧烤共计59家,限期整改21家,立案处罚3家。

李高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