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揭开鳌江滩涂孔洞涌水之谜
国中水务:做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实践者
魏县专项整治室内烧烤油烟
打造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的山东样本
巴中举办执法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中水务:做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实践者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众公司(股票代码:600187),主营业务涵盖市政供排水、污水处理、生态环境治理、环境工程设计及施工、清洁能源改造、电子固废处理、有色贵稀金属再生等领域,是A股市场上拥有完整产业链的综合性环保公司。

水处理板块涵盖市政供水、工业及生活污水处理、乡镇供排水一体化领域,业务遍布四川、陕西、安徽、河北、辽宁、青海、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区。多年来,凭借着积极的服务意识、精准的管理体系,为万家千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环保工程板块拥有工程咨询、环境评估、工程设计、施工总包、专业承包等多项资质,通过各项业务在技术、客户、销售网络等方面的深入互动和资源配置,可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一揽子的环境综合治理解决方案,充分发挥集投资、设计、工程、产品、咨询、运营为一体的产业链综合优势。

新能源技术板块在致力于北方集中供热系统清洁能源改造的同时,遵循国家“十三五”能源规划要求,为住宅、商业综合体、公用设施等提供独立、清洁的“水、电、气、冷、热”一体化耦合式能源。目前,业务已涉及天津、陕西和甘肃等多个地区。

城市矿产板块可为电子废弃物处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回收、拆解、无害化、循环再生的产业链闭环,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工业生态系统,致力于打造业内领先的电子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贵稀金属再生用平台。

公司在追求经济效益、保护股东利益的同时,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宣传环保理念,有效推动项目地的经济发展,实现了政府、企业和利益相关者的多方共赢。

保护水源严控水质

2018年初,湘潭国中水务有限公司取水泵房上游1000米、下游200米被规划为一级水源保护区,公司立即组织力量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警示牌,安排原水巡查人员对水源保护区进行监管并及时做好记录,一旦发现水质异常立即停止取水,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相关部门。

公司持续对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每天进行常规检测,每月进行一次42项检测,每半年送到株洲水质检测中心进行106项水质指标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同时,新增和更新了在线检测设备,对出厂水的pH值、余氯、色度、浊度进行在线实时监测,确保了水质的安全。

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美丽乡村

2018年7月,荣县国中水务有限公司1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竣工验收,验收组现场查验了厂区建设、进场道路、场外机电、场外接水、管网、处理效果等内容,并对公司的工艺和调试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一项目自开工以来,得到了地方党政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12乡镇13个厂站于2018年5月全部实现达标排放,成为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又一标杆。

坚守一线确保城市水网安全

2019年2月4日除夕日,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气氛中时,汉中市国中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员工彻夜坚守在抢修现场,经历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当天,汉中城区DN800主回水管发生爆裂,导致除夕至大年初一有全城缺水风险,公司果断调整供水调度计划,并组织抢修设备、机械、材料等进场维修。除夕夜还刮着大风,抢修队员的衣服也被水浸湿了,抢修队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堵水止漏,成功在大年初一恢复生产。整个春节期间,汉中水司的员工放弃了走亲访友的宝贵机会,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守护着城市的水网,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筑起了坚强保障。

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2018年7月,上海碧晨国中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紧跟国家“十三五”能源规划步伐,响应优化能源结构实现清洁低碳发展号召。在天津市宁河区实施了国内首个农村分布式煤改电集中供暖项目,改变了长期以来村民冬季燃烧散煤取暖的历史,让当地百姓用上了清洁、方便、环保的暖气。这一项目计划到2019年9月,共实施完成天津市宁河区120万平方米的农村清洁能源供热,用实际行动为缓解京津冀地区冬季大气污染问题贡献绵薄之力。

让实际行动推动社会进步

公司秉持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按照循环经济理论提出建设废弃物到再生资源的价值链条,用资本整合再生资源产业实现规模经济,用科技创新改造回收利用全过程提升行业效率。公司已发布公告,拟收购国内电废拆解领先企业——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已有的产业基础上引入先进工艺技术,打造了集电废回收、拆解、无害化处理、资源再生、再制造一体的产业链闭环,为我国加快构建循环型生产方式、提高主要品种再生资源回收率、保障关键资源供给安全做出了新贡献。

国中水务将秉承“科技与环保交辉,自然与生活相映”的企业使命,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努力报效国家,真情回报社会。全体同仁本着高度的责任心,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科技与实业融合顺应时代的潮流确保公司行稳致远。

陈博 葛昊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