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抓整改
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超七成
一定要依法保护好自然保护区
进驻青海省督察组即将下沉市州督察
“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牢记使命 共保核与辐射安全
骄阳似火,挡不住督察的脚步
群众事,无小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统思想 明纪律 重实效
进驻青海省督察组即将下沉市州督察

 

本报记者吕望舒7月23日西宁报道 中央第六生态环保督察组今日召开第一次转段会,标志着督察组完成对青海省的第一个省级层面督察阶段工作任务,即将进入下沉市州督察的第二个督察阶段。

在第一阶段,督察组通过收集查阅资料、问询相关部门、分析信访投诉共梳理出了112项有针对性的问题线索,明确了下沉督察阶段工作重点。

“我们按照不同市州划分了5个下沉督察组,大家要结合不同市州的线索和生态保护工作特点,区分不同的督察侧重点,一定牢记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察组组长杨松说。

除了督察组整理出的线索,群众的信访举报也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截至记者发稿,督察组已累计转办地方8次 313 件信访举报案例,其中来电 251 件,来信 62 件。

“在下沉督察阶段,群众举报案件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也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下沉期间我们将对群众举报的重点信访问题解决情况及时进行回访,督促地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杨松说。

在会上,杨松再次强调督察纪律,并对督察组全体成员统一作下沉督察前的廉政提醒。他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督察组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开展工作,注意轻车简行,尽量不干扰地方正常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