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抓整改
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超七成
一定要依法保护好自然保护区
进驻青海省督察组即将下沉市州督察
“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牢记使命 共保核与辐射安全
骄阳似火,挡不住督察的脚步
群众事,无小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骄阳似火,挡不住督察的脚步

 

骄阳似火,炎炎酷暑,节节攀升的气温无法阻挡住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的脚步。

7985步,5.89公里,168分钟。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人员深入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公司约1.87平方公里的厂区,结合前期调研和资料排查情况,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地毯式”督察。从原料仓库到停产车间,从危废储存间到污水处理站,每到一处,对原料用途、停产时间、遗留问题解决、污水处理工艺及能力进行详细了解和核实,确保停产工段“真停产”,减少产污环节的污染排放。

为了解决问题而来,必须要问深问透。“处理能力到底有多大?”在长沙矿冶研究院污水处理站,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负责人围绕这一问题持续发问,得到了“70/小时、100/小时和300/天”三个不同答案后,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分析污水来源和处理工艺,最终彻底搞清楚了污水处理站的设计能力和实际处理能力。

在督察现场,督察人员的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但是依然要问深问透每一个问题才肯罢休;对落实措施的“质疑问询”,切切实实地传导着督察的压力,让企业感到了这种“质疑问询”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靠平时扎实的工作,才有可能“答好”问卷。 本报记者刘晓星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