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富阳渌渚镇连续五年报告生态环境质量
刘平:二十二本日记书写爱党为民情怀
廊坊一天3场约谈会督促整改
不放过任何细节
用脚步丈量生态环境保护的进程
齐齐哈尔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居全省前列
中外交流互鉴 共话长江保护
翻“山”奔日,一探究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齐哈尔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居全省前列
小区垃圾减量25%左右,回收利用率达15%以上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齐齐哈尔报道 记者近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固废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建设现场看到,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施工。据了解,这个项目主要焚烧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发电,实现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

2017年,齐齐哈尔被黑龙江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城市之一,根据要求,2020年底实现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区域覆盖60%以上的目标。2018年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已投放565个分类收集智能箱,覆盖全市120个小区,对生活垃圾进行三分类收集,实行线上居民预约上门收集和线下通过回收箱自行投放线上结算方式,统一收集运输,日可回收废品3吨(仅中心城区)。初步测算,小区垃圾减量25%左右,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15%以上,居黑龙江省前列。

同时,齐齐哈尔编制了《齐齐哈尔市城乡固体废物分类治理专项规划》(2019-2035年),统一考虑城市、县城、建制镇及农村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系统建设,合理确定各类固体废物治理去向和处理方式。在满足中心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理的同时,逐步扩大收运处置半径,分两期规划建设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围城”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