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富阳渌渚镇连续五年报告生态环境质量
刘平:二十二本日记书写爱党为民情怀
廊坊一天3场约谈会督促整改
不放过任何细节
用脚步丈量生态环境保护的进程
齐齐哈尔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居全省前列
中外交流互鉴 共话长江保护
翻“山”奔日,一探究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外交流互鉴 共话长江保护
第五届中英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召开
 

本报见习记者李茹玉成都报道 “第五届中英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研讨会——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自然理事会生态水文中心、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外约80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长江保护水生态环境模拟与修复技术”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管理与实践”两个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共有19位专家就“三峡水库生态调度”“英国水资源评估与预测”“丹江口水源区有机固废资源化返田及水土共治模式”“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模型”等作了21个学术报告。

会中,中英双方就示范流域选择、优先研究领域、合作机制完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商定,结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选取四川省沱江流域开展水质目标管理与水生态环境治理联合研究,争取开发出能够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的模拟与修复技术,并加以推广。同时商定,“第六届中英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将于2020年5月在英国举行,主题为“长江典型示范流域水生态环境模拟与管理”。

在平行分论坛环节,中外专家围绕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模拟、长江保护修复治理技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管理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成果分享。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