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图片新闻
世界青少年代表聚广州话环保
探寻点“浊”成“清”的奥妙
“化工厂里竟然没味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交流合作,激励引导实践
世界青少年代表聚广州话环保

 

本报讯 “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日前在广州闭幕。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青少年代表参会。

本届大会以“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为年度议题,展开一系列讨论。活动邀请国内外环境领域专家与青少年进行主题对话。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青年版》中文版发布仪式,来自新加坡等亚太地区的报告作者,为青少年参与环境议题提供国际前沿知识,引导青少年采取行动,从身边做起,并激励更多青少年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及2030议程贡献青年力量。

为期4天的活动中,青少年代表们还前往千年古道遗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体验剪纸、广绣、榄雕、醒狮等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思考环境保护与非遗文化之间的联系。

经过全体参会青少年代表的公开票选,来自中国北京的陈柏安最终凭借对环保的独特见解、团队协作精神以及优秀的个人表达能力,当选为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年度代言人,并向全球青少年发出环保倡议。

据悉,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青少年参与,成为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与合作重要平台,为促进青少年共同关注环保、践行环保、宣传环保,并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及广东的环保政策、理念和成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钟奇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