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一湖碧水清澈一座城
盘锦打造“五色锦”建设模式
污染不出村 资源循环用
黑龙江生态气象地面观测网基本形成
陕西14区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系统监测网络,推进信息共享
黑龙江生态气象地面观测网基本形成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黑龙江省现代化生态气象地面观测网络已基本形成,农田、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湿地、大气环境和城市生态的监测系统初步形成。

据了解,黑龙江省现代化生态气象地面观测网络包括84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817个区域气象观测站、36个农业气象观测站、74个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站、6个牧草观测站、1个森林生态监测站、5个森林地被物观测点、16个主要林区气象观测站、9个湿地自动气象站、1个区域大气本底站。观测数据时间序列长、稳定性高、规范性强,初步形成了农田、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湿地、大气环境和城市生态的监测系统。

目前,分布在黑龙江省的84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已全部实现观测自动化,同时共享了森林工业部门的114处森林物候气象哨、农垦系统的94个气象站、水利部门的4700多个区域自动站和林业部门的367个自动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