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将开展省级生态环保专项督察
环境有改善 市民看得见
逐一落实五级签字销号制度
图片新闻
精准治理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抓好群众身边事 解决群众烦心事
全省完成608家企业核发及登记确认
集中约谈整改缓慢地区政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部署“绿盾2019”行动
集中约谈整改缓慢地区政府

 

本报见习记者吕俊长春报道 吉林省副省长侯淅珉近日主持召开“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调度各地保护区问题整改情况,集中约谈进展缓慢地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安排部署“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深入推进自然保护地生态问题整改。

侯淅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大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强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稳步提升吉林省生态环境优势。

侯淅珉要求,要聚焦重点问题,紧盯4类聚焦问题,坚持拉条挂账,销号管理,坚持依法合规,一案一策,深入剖析问题,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国家整改率达到65%的目标要求。要严肃整改要求,严格对标整改标准,不搞任何形式的“一刀切”;严格对照整改时限,保证时序进度;严格对标整改质量,突出恢复生态环境。要注重标本兼治,彻底筛查违法违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深入分析问题短板,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准确科学划定生态红线范围。

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省直部门督导责任,着力完善保护地管理职责体系。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弄虚作假的问题适时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究相关地区政府和部门的责任。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