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上船舶运输朝更清洁方向发展
缅甸北部一矿坑堤坝发生坍塌
俄罗斯垃圾池变网红湖
全球变暖或使古老树种灭绝
赫尔辛基的复古时尚:重新拥抱公共交通
智利约4万升石油外泄入海
柏林市推出柴油车禁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柏林市推出柴油车禁令
涉及“欧5”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乘用车和货车
 

据新华社电 德国首都柏林市政府近日宣布,为提高当地空气质量,将在市中心部分路段推行柴油车禁令,并新增一批每小时限速30公里以内的市政道路。

据介绍,柴油车禁令共涉及柏林市中心8条街道的部分路段,总长约2.9公里,仅占全市路网全长的0.05%。禁令涉及“欧5”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乘用车和货车,但路段内居民和商户用车、垃圾车和救护车等不受限制。

柏林还把33条街道的59处路段划为限速每小时30公里以内路段,使执行这一标准的总路长延长10%。

柏林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柴油车禁令和新增限速路段预计最晚将在今年9月初生效。

据了解,柏林是继汉堡、斯图加特等地后,又一推出柴油车禁令的德国大城市。德国联邦行政法院去年裁定,德国城市有权实施柴油车禁令,以减少空气污染。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