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上船舶运输朝更清洁方向发展
缅甸北部一矿坑堤坝发生坍塌
俄罗斯垃圾池变网红湖
全球变暖或使古老树种灭绝
赫尔辛基的复古时尚:重新拥抱公共交通
智利约4万升石油外泄入海
柏林市推出柴油车禁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垃圾池变网红湖
含碱过高易损伤皮肤
 

本报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近日一处热带景观在社交媒体上爆红,吸引着众多游客接踵而来。不同于俄罗斯的冰天雪地,这片湖泊宁静美丽。人们把这里当成俄罗斯的热带小雨林,称其是新西伯利亚的“马尔代夫”。不少情侣为此前来拍摄具有海岛风情的婚纱照。

然而,这片湖泊地迅速走红,让西伯利亚发电公司相当头疼。原来,看似清澈见底的湖泊,只是他们用来倾倒金属氧化物的垃圾池。面对公众担心,发电公司称这些水是无毒的,且辐射也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公司还是慎重警告游客,千万不能下水,更不能饮用。湖泊水虽然没有毒性,但水中含碱过高会对皮肤有害。而且湖底的土壤松软,容易让人沦陷难以自救。

辛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