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定全力攻坚管控劣质散煤
山西不到3个月建成71个水站
3000余座处理设施遍布全省
两区一市协同管控潮河流域
渭南举办土壤污染防治培训
合肥试点“5G+环保监测平台”
环保公开道歉承诺书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定全力攻坚管控劣质散煤
8月底前,完成“双代”的12县(市、区)实现散煤清零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陈振辉保定报道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保定市召开的劣质散煤管控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保定市6月初组织开展了散煤管控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截至7月18日,全市共抽检散煤397批次。其中,不合格20批次。全市累计没收劣质散煤3956.42吨,洁净煤置换24386.82吨,立案45起。

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按照《保定市劣质散煤强化治理1+3工作方案》,保定市建立了三大战区管控责任机制,强力推进散煤管控工作。其中,在全域完成“电代煤”“气代煤”(以下简称“双代”)的12个县(市、区)开展强化治理,确保今年8月底前全域禁售、禁烧劣质散煤。在平原战区,重点对未全部完成“双代”的平原县(市、区)开展强化治理,加快劣质散煤回收置换。在山区战区,重点对5个西部山区县开展强化治理。

下一步,保定市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完成各项管控目标。在源头管控上,彻查经营主体,禁止在“禁煤区”和完成“双代”的区域开设散煤销售网点。在质量抽检上,加密抽检频次。在联合执法上,继续保持重拳出击的高压态势,严防秋冬季散煤复烧。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