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定全力攻坚管控劣质散煤
山西不到3个月建成71个水站
3000余座处理设施遍布全省
两区一市协同管控潮河流域
渭南举办土壤污染防治培训
合肥试点“5G+环保监测平台”
环保公开道歉承诺书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密云、怀柔与河北承德联防联治
两区一市协同管控潮河流域

 

本报讯 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与河北省承德市签署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两区一市将建立跨界水体联合监测、预警及水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机制。

潮河流域地处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发挥首都水源涵养功能的重点区域。为此,两区一市联合成立以3地分管区(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流域管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流域环境协同管控,深化潮河流域污染防治共建、共保、共享机制。

根据协议内容,两区一市将联合构建流域生态空间管控格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台账,定期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测和评估,提升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在对水污染防治执法方面,两区一市将建立水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机制,加强环境监察执法交流与合作。联合开展以水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水源保护为重点的潮河流域环境联合执法,共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极力消除流域污染隐患。

对于环境突发事件,密云、怀柔及承德市3方将联合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联动工作协调组织,实现处置共同应对,力量统筹协调。根据实际需要,两区一市在应急监测仪器、专家人员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援,实现环境应急资源的共享。

夏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