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说法
3上一版
 
江苏移动执法系统全面升级换代
北京房山区16人非法倾倒垃圾被刑拘
临沂河东区打出保卫蓝天组合拳
抚州组建抚河流域综合执法队伍
练眼神 练取证 练精准 练程序
湖北人大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
涉县开展多个涉气执法专项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县开展多个涉气执法专项行动
对抽检尾气超标车辆全部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赵征邯郸报道 为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河北省涉县严明责任主体,铁腕联防联控,强力攻坚治污,开展了降尘抑尘、机动车尾气治理、劣质散煤管控等专项攻坚行动,以严格监管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全县生态环境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432人(次),检查企业2148家(次),立案90起,罚款357万元,实施按日计罚1起,查封14起。

在降尘抑尘专项行动中,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涉县分局联合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突击夜查等,重点对各类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和露天焚烧等环境违法行为展开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挂账督办,对账销号。

在劣质散煤管控攻坚行动中,涉县严格散煤运输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加快推进“双代”工程,将完成“气代煤”工程的区域划定为禁煤区,禁煤区内全面禁储、禁售、禁运、禁燃散煤,禁燃区以外的全县域内开展洁净煤推广替换工作,实现洁净煤政策托底。

在机动车尾气治理攻坚中,涉县在县城主城区主要道路口增设流动尾气检测执法点。目前,共检测柴油车辆2845辆,其中抽检尾气超标车辆198辆,处罚198辆,罚款19800元。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