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说法
3上一版
 
江苏移动执法系统全面升级换代
北京房山区16人非法倾倒垃圾被刑拘
临沂河东区打出保卫蓝天组合拳
抚州组建抚河流域综合执法队伍
练眼神 练取证 练精准 练程序
湖北人大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
涉县开展多个涉气执法专项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暗查、夜查、突查、联合查、节假日查相结合
临沂河东区打出保卫蓝天组合拳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任姝昕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河东分局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全天、全员、全过程”为发力点,以决战决胜的拼劲韧劲,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做到“严打违法”和“规范执法”并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日常巡查基础上,河东分局不断加大涉气企业的复查、整治力度,对辖区内大气污染问题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仅7月18日以来,河东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企业350家(次)、立案21件、拟处罚金额143万元、处理群众举报15件,充分发挥治污减霾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和优势,切实防止人为因素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以“2019夏季蓝天使命行动”为契机,河东分局采取“5+2”“白加黑”方式,打好暗查、夜查、突查、联合查、节假日查组合拳,增加重点领域和行业监管频次,通过查手续、查运行、查排放,全面检查排污单位,从速从严查办环境问题。

河东分局还成立了由分局党组成员带队的“夜鹰”错时执法检查组,连续七天“无间断”“压茬式”监督执法行动,累计出动198人(次)对82家企业进行“错时”执法检查。打破“各扫门前雪”“一亩三分地”的固化思维,切实以蓝天白云作为重任在肩的历史使命,将改善空气质量作为工作导向,将督导手段与执法手段结合运用,提高企业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