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太原公安抓获环境犯罪嫌疑人105人
山东首次出台法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上海松江重罚偷排废水企业
一个大院子贮存千余个废弃油桶
执法大练兵
“今后会更加注重执法程序合法性”
骆马湖流域环资庭受理“第一案”
延安宝塔区召开大练兵总结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大院子贮存千余个废弃油桶
哈尔滨一黑作坊非法处置20多吨废旧机油涉嫌环境犯罪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黎明街道办事处红星村铁道沿线附近居民反映,近日,经常会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经过细致摸排调查,香坊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附近发现了一个非法处理废弃油桶的黑作坊。

7月2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沿着铁道沿线,有一处近两千多平方米的院落,院内有不少盛放废机油的油桶,有的油桶上印着汽轮机油(B级)的字样,还有不少油桶盖子。生态环境部门的铲车正将废弃油桶运出,而地面上的泥呈现出黄色、绿色、蓝色等颜色,散发着浓重的怪味。

香坊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队长杨明表示,7月23日17时许,工作人员闻着味找到黑作坊时,当时正在下雨,黑作坊大门紧锁没有作业,仅有老板夫妻在里面。

记者发现,院内除了废弃的油桶和盖子外,一间搭建的简易棚子内还有一个池子,里面满是黑色的泥状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池子是用来储存油底子的。黑作坊老板疑似将废弃油桶处理卖掉,同时收集废弃油脂贩卖。

杨明介绍,目前,已清理运走5车总计1000多个废弃油桶,以及8桶共计1.4吨回收废油。此时,院内仍有大量油桶和油桶盖,预计涉及的危险废物有20多吨。“有人为了非法获利从事危险废物拆解,同时,个别人为省危险废物处置的费用也将废弃油、油桶私自处理,这将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杨明表示,未获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私自处置、储存、拆解、运输危险废物超过3吨,涉嫌污染环境犯罪,属于刑事案件。

目前,香坊生态环境局正按程序搜集相关证据,随后会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此案也是今年以来哈尔滨市香坊区生态环境局破获的最大一起污染环境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