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实每个问题 厘清每条线索
“老督察”请来“老化工”精准查难点
垃圾问题一个个解决啦!
江西出台一批生态环境地方标准
甘肃省级环保督察已问责164人
图片新闻
好山好水换来百姓好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上半年浙江治水工作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好山好水换来百姓好评

 

本报见习记者朱智翔 记者晏利扬 通讯员王世琪杭州报道 “自从今年村里帮我们修了污水管网,家门口的河越来越清,来农家乐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红火靠的就是治水工作带来的好水好景!”浙江省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的民宿老板老朱一边招呼着从上海来的客人,一边为长兴的水环境点赞。

日前,浙江公布2019年上半年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报告,2019年上半年浙江公众对“五水共治”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总满意度得分为85.85分,比上年年末提高2.59分,比上年同期提高6.27分。

此次调查中设区市得分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丽水市、衢州市、绍兴市,县(市、区)得分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浦江县。

“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从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获得感和信心度6个维度入手,全面了解社会公众对当前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的评价。

从此次调查中可以看出,6个分项指标中提高幅度最大的是公众参与度。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参与度为76.87分,与上年年末和上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14.98分和23.56分,提升幅度较大。而参与形式也越来越多,包括“实践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活动”“关心‘五水共治’的各类新闻”和“参加节水活动”等。

今年上半年浙江治水工作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好山好水换来百姓好评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