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实每个问题 厘清每条线索
“老督察”请来“老化工”精准查难点
垃圾问题一个个解决啦!
江西出台一批生态环境地方标准
甘肃省级环保督察已问责164人
图片新闻
好山好水换来百姓好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出台一批生态环境地方标准
提供技术支撑,强化环保理念
 

本报通讯员邓群群 梁一帆南昌报道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近日联合发布《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业废水铊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江西省地方标准。标准的出台将推动相关企业强化环保理念,为淘汰落后设备、改进工程设计和生产工艺、开展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按行业分为印刷、有机化工、医药制造、塑料制品、汽车制造和家具制造等6个部分,分别规定各类行业生产企业或生产设施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值、生产工艺和管理要求、监测与监督实施要求,适用于现有企业或生产设施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控制。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的一般要求、水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水污染物监测要求以及标准实施与监督等内容,适用于除城镇建成区以外地区的单个处理规模小于500 m3/d(不含)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管理。

《工业废水铊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了工业废水铊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监测要求、实施与监督等内容,适用于现有工业废水铊污染物的排放管理,以及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工程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及其投产后废水中铊污染物的排放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