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亲密接触 感受核电清洁又安全
推进透明沟通 宣传核安全文化
珊瑚群在核电基地周边“快乐安家”
华东站与国际机构交流核安保经验
华南站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5年减排量约等于植树百万公顷
“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京开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亚湾核电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
25年减排量约等于植树百万公顷

图为大亚湾核电基地的白鹭。 赖虞瑜摄
 

本报记者郭薇广东大亚湾报道“大亚湾核电基地商运25年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以业绩证明了核电是绿色清洁、低碳减排的高效能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大亚湾核电基地近日举办的“媒体核电行”活动上,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赵福明,向记者介绍了上述情况。

大亚湾核电基地始终致力于提供清洁、环保的能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大亚湾核电基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得益于始终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守。

在环境保护顶层设计上,由公司第一副总经理担任环境管理者代表,成立公司级的环境管理协调组,按照“遵守法规、安全运行、污染预防、持续改进”的总体环境方针,推进整个基地的环境管理工作。

截至2019年6月30日,基地商运以来累计上网电量达7313.97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累计减少标煤消耗约2.24亿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6.15亿吨,相当于种植了约164.56万公顷森林,约等于8个深圳市的面积(或1个北京市的面积)。

赵福明表示,基地半径10公里范围内,设置了10个环境监测点进行持续监测。长期监测发现,基地周边地区的环境放射性水平与电站运行前的本底数据相比,没有发生变化。

同时,周边海域还投运了5组海水监测浮标,对海水水质进行实时监测。综合定期的海水人工取样检测结果,有97.1%的指标达到国家一二类海水水质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