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堰打造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样板工程
忻皓: 杭州的博士河长
督查组把他们逮个正着
瞅准时机,迅速反应
全身“亲密接触”
日照规范第三方机构监督管理
乐山开展汛期环境安全大排查
坑塘有蹊跷,暗管水下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市三家单位大气污染问题突出且屡教不改
督查组把他们逮个正着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蔡笛 黄道兵 姚懿容

记者近日随湖南省常德市蓝天办督查组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常德市城区部分工地和企业存在扬尘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问题。其中,正达车厢厂、中铁三局常益长铁路项目施工现场和河洑镇犀牛口社区旁的砂石堆场大气污染问题最为突出。

巡查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武陵区正达车厢厂看到,厂内喷漆区域停放着一辆橘红色货车,车厢上油漆未干,散发出浓浓的刺鼻气味。“正达车厢厂喷漆过程未封闭作业,而且只进行了简易的抽风处理,未配备专业的废气收集处理设备,容易造成VOCs污染。”市蓝天办督查组工作人员娄小刚说,7月初,巡查组就已对正达车厢厂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了交办,但至今仍未整改到位。

在中铁三局常益长铁路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一辆混凝土车正缓缓驶出。“这个工地已经开工,但出入口洗车平台还没建好,没有安装喷淋设施,施工道路也未完全硬化,很容易造成扬尘污染。”娄小刚介绍说,根据住建部门的要求,施工工地要做到“六个100%”,即“工地周边围挡、裸露土地和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路面硬化和施工道路与作业面洒水抑尘、拆除工程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均要100%落实。

巡查至武陵区河洑镇犀牛口社区旁的砂石堆场,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砂石裸露未覆盖,周边的建筑垃圾未覆盖及清运。“正在经营中的砂石堆场,要求堆场百分百安装围挡,并对未作业面进行完全覆盖,现场要配备洒水降尘设施。”娄小刚说。

针对上述3处多次交办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工作人员再次现场拍照取证,反馈至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群,交由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