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大打一场违法排污歼灭攻坚战”
最高检公布58家可先鉴定后收费机构名单
上海开出首张违法处置生活垃圾罚单
广西举报环境污染最高奖励10万元
亳州强力治理“散乱污”企业
陕西子长“黑水”袭城官方通报
唐山市人大深入县区开展执法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擅运垃圾干湿混装每车收费1000元
上海开出首张违法处置生活垃圾罚单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混装混运干湿垃圾,面对临检起初还想逃避,最终供认了违法处置生活垃圾的事实。日前,涉案公司缴纳了3万元行政处罚金额。这也是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上海第一例因擅自从事湿垃圾、干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而遭到处罚的案件。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上海市松江区城管队员在龙高路久富路路口设卡临检,一辆沪D牌照的渣土车在经过点位时绕道企图逃避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车厢未密闭,随即用扩音器警告,要求立即停车接受检查。

车辆驶停后,队员立刻上前检查,发现车兜里装载了大量生活垃圾,并且干、湿垃圾未分类装运。该驾驶员无法提供生活垃圾经营服务许可证,且行驶证上的车辆所属公司,仅有运输装修垃圾资质,未在区环卫行业许可公司名单中。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要求该驾驶员携带委托书等相关材料到中队接受处理。

据调查,该车辆以每车收取一千多元的费用,收运并处置生活垃圾,属于擅自从事干、湿垃圾经营性收运的行为,违反了《上海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最终,上海市松江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该公司作出了罚款3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决定,涉事公司于第二天至银行缴纳了罚款。

在缴纳罚款后,为确保车辆内的生活垃圾规范处置,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该公司另向环卫部门缴纳了2000元的垃圾处置费,并将车内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上海市松江区城管执法大队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区两级相关要求,继续保持和加大对生活垃圾投、收、运、处四个环节的全过程监管,确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