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大打一场违法排污歼灭攻坚战”
最高检公布58家可先鉴定后收费机构名单
上海开出首张违法处置生活垃圾罚单
广西举报环境污染最高奖励10万元
亳州强力治理“散乱污”企业
陕西子长“黑水”袭城官方通报
唐山市人大深入县区开展执法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举报环境污染最高奖励10万元
6年核发27.2万元,最高2起分别奖励2万元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社会监督,提高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积极性,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的环境违法行为,近期广西修订完善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增加了业务受理范围,调整奖励金额等内容,最高奖励可达10万。

根据《办法》规定,举报线索查实环境违法行为的,给予举报人2000元以上100000元以下的奖励。其中,举报违法排污可能造成一般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线索的,奖励人民币5000~10000元;举报违法排污可能造成重大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且公安部门对被举报人实施行政拘留的,奖励人民币10000~30000元,或者人民法院判决被举报人或相关人员犯污染环境罪的,为特别重大价值线索,奖励人民币50000~100000元。

据悉,广西开展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以来,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6年间共接到投诉和举报近1万多件,有82起举报符合奖励条件,已核发奖励27.2万元,最高的2起分别奖励2万元,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高涨。

市民掌握的环境违法行为线索,可以直接向广西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进行举报,举报既可通过来电、来访、来信等传统方式,也可通过“广西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提交举报信息等便捷方式进行举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 蓝皓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